当前位置:首页>>洱检动态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普法进万家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继续巩固普法强基成果,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提高农村群众依法维权能力。近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牛街乡、邓川镇开展“普法进万家”“民法典进乡村”“公益诉讼下网格”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干警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流动宣传、摆设摊位、讲解案例等方式,多维度扩大法治宣传效果,织密法治“平安网”,为构建平安、法治洱源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中,检察干警发放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进万家》等读物,向群众宣传治安管理、耕地保护、电信诈骗、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纠纷、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诉讼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传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念,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同时详细解答了村民关心的问题,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活动中,共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普法强基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生活中发生的案件以及涉及的法律知识,培养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平安洱源、法治洱源建设水平。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