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的深入理解,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3月12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到九台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沿街宣传、走访商铺、入户,为村民送上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讲民法典中关于租赁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权、遗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宣传介绍民事检察职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外来务工人员多次索要工资无果,检察机关可以支持其起诉吗?”“私家车转让后,未及时过户,发生交通事故应如何处理?”……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在普法宣传活动中都得到了解答。同时,检察官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支持起诉等职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走访入户30余户,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2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8次,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民法典的理解,使法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民法典相关常识,切实让法律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下一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民事检察职能,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