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洱检动态
【州县两级检察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践行“枫桥经验” 深化“两进三下”助力乡村治理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有效融合基层社会治理和检察制度优势,立足检察工作实际,2024年3月13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践行“枫桥经验”,深化“两进三下”,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洱源县检察院部分党员到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参加活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与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以“党建引领‘两进三下’”为主题就洱源县检察院“两进三下”工作推进情况作发言。



下午,州县两级院党支部到洱源县三营镇共和村委会、郑家庄进行现场调研,结合案件办理实际开展现场教学,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随后,州县两级院党支部在洱源县检察院围绕控告申诉、法律政策研究、案件管理等业务进行调研座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正视差距,对标先进,强化落实,培树典型。本次是洱源县检察院首次参与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组织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对洱源县检察院的关怀和期待,洱源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推进工作落实,为打造“两进三下”新时代枫桥经验大理检察版贡献洱源力量。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