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洱检动态
【党建引领】法治宣讲进社区、暖民心、促和谐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树立服务理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积极做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融洽党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3月12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九台社区开展“三双”服务活动。

通过沿街发放、入村入户讲解等方式宣传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典型案例向民众揭露“中奖诈骗”“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常见诈骗伎俩,同时发放宣传册,对群众提出问题进行专业解答,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针对部分住户不在家、沿街商铺未营业等无法将宣讲落实到位的情况,党支部书记王海珍同志带领党员干警入社区党建工作站,及时了解民众实际困难;将宣传册放至社区党建工作站,方便人民群众翻阅,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作用,为社区宣讲提供重要参考。并围绕党建共建、法治服务需求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确保“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取得实效,各项共建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入社区和群众,将更多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送到家门口,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