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洱检动态
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晓丽、第九检察部主任马建萍到洱源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晓丽、第九检察部主任马建萍亲临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点对点调研指导工作,与我院第二检察部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明,第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和干警参加。



会上,第二检察部就案件受理、综合履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下网格、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下步工作思路做了汇报。胡晓丽副检察长和马建萍主任对相关工作当场给予指导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胡晓丽指出要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模式开展工作分析、研判,有效提升未检工作质效。一是要善借他山之石,主动加强与本院其他部门、其他县市院的交流,学习先进做法,发散办案思维,精细化专研未检综合履职;二是持续做实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在去年洱源县金花姐姐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成效,高标准打造法治教育典型。三是注重培育和提炼典型经验、案例。进一步树牢典型经验、典型案例意识,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升华,将“两进三下”与“利剑护蕾”等相关活动融合推进,推动未检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效。



本次是继全州检察长工作会议后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对我院未检工作的专门指导会议,会议及时有效、针对性强,洱源县院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加强学习,以考核指标为抓手,提前谋划、抓紧落实,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