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1-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洱源县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营造青少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洱源县检察院于34日在玉湖二中参加“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艳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同学们开展了“知法守法,快乐成长”的专题法治课,介绍了什么是法律、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等法律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学会预防校园暴力、聚众斗殴、校园性侵等犯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保护自己。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各司其职,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校园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进行现场讲解,接受同学们的法律咨询。

  

  

  启动仪式顺利开展,师生们表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对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法治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自律自护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洱源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彰显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