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洱源县检察院、县人社局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2020614日县检察院联县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下简称《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据悉,《条例》是为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根据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制定的行政法规。《条例》共分为七章,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于202017日正式公布,并于202051日起施行。 

 

      为使《条例》宣传取得更好效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到人员密集场所为群众发放《条例》、《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知识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劳动者了解国家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的法律措施,知晓了合理合法维权的途径,有效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同时,《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明确了用人单位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有效规范了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检察业务 >>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专题活动 >>
专题活动
领导介绍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语言文字工作
检察新媒体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检察院微博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今日头条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洱源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